【自動鉛筆】Pilot 百樂 Dr.Grip 自動鉛筆

By 我的書堆窩 - 5月 01, 2019


雖然現在很少買自動鉛筆了,但還是會忍不住想介紹以前買的
這次來介紹Pilot的 Dr.Grip 搖搖筆 系列 買的都是0.5mm尺寸
覺得這系列可以跟
Uni kurutoga 、 Tombow MONOgraph、Zebra DelGuard、Pentel ORENZ 一樣出很多款
甚至還有很多跟廠商合作的聯名款,像我上圖右2、右3就是
根據日本Pilot官網
目前Dr.Grip出過這些


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些系列有什麼差別,除了尺寸外,外形長差不多...OTZ
不過有些手感上是感覺不一樣,但握起來都滿舒服
來介紹自己有的筆

ドクターグリップCL プレイボーダー PlayBorder
型號 HDGCL50R-PBL



這枝是我2011年時入手的第一枝,也是第一次出國去日本帶回,記得好像在某書局買的
當時對自動鉛筆還沒入坑,但一眼看到時很喜歡他的設計
旁邊還有展示 Uni SHIFT,不過看到1000日幣就沒入手,雖然過幾年後就入手了XD
因為是第一次買比較貴的筆(平常都只用1X-3X元),所以買回來很捨不得使用
直到最近就把它常拿出來用一用

因為有收集文具外包裝的習慣,所以花點時間找這枝筆包裝來拍照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集這類的習慣
話說官方有時會舉辦需要外包裝的活動,建議可以留著
尤其是Uni很常舉辦,之前曾換過kurutoga買2送1(第一代)活動


▧ 因為筆桿是屬於光滑面塑膠,所以免不了會有刮痕

▧ 筆尖是無法縮進去的,材質不確定是不是金屬,因為拿磁鐵吸沒反應,但摸起來很像金屬

▧ 這款沒有筆夾,但突起的地方有做打洞,而一方面可以防止滾來滾去

▧ 筆帽有打洞

▧ 拆解,我少拍裡面還有一根金屬,可以見下一枝筆介紹有拍出來
藍黑那握筆處部位可以拿下來,如果有買同類型但不同款可以拿來互相交換搭配

▧ 因為握筆處部位放久了就會泛黃,但泛黃程度還不到嚴重,大概是我用的少吧

▧ 而這枝還有很特別的地方是筆桿上半段可以再轉開,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圖或是小抄

▧ 量下這枝筆重量約20g


接著另一枝筆
ルブラック シャープペンシル FullBlack
型號 HDGFB-80R-BO



這枝是請網拍代購,入手動機是看到有網友分享這枝筆
覺得它的紅環很吸引我,而且感覺整體很有質感
一方面他整枝都是黑色,這讓很怕弄髒的我就加分不少
這枝目前是我Dr.Grip心中第一名
雖然外型上跟上一枝差不多,但手感感覺就是有點不太一樣,不知該如何形容
但很喜歡這枝手感


▧ 這枝筆尖是做成磨砂質感,也是我喜歡的其中一點,比上一枝不易起刮痕
    跟上枝一樣,不確定是不是金屬材質,筆尖也是不能縮進去

▧ 但是筆桿上還是會容易有刮痕在

▧ 五枝筆裡,只有這枝筆夾有做刻印Logo,筆夾是金屬材質

▧ 中間有一條長管,上一枝也有,大概是用來搖出芯的

▧ 筆帽兩條橫線洞

▧ 筆桿裡面還有固定住的筆管

▧ 量出來筆的重量約21克


剩下這三枝筆,應該是都同一款,因為沒有拆開使用,所以就不詳細介紹囉
ドクターグリップ Gスペック フロストカラーシリーズ
左邊兩枝記得是好幾年前博客來有特價活動,記得用5折還多少買到樣子
家人有搶到黃土色款的懶懶熊,自己搶到粉色款
讓我看了很想ㄎㄧㄤ過來XDDD,因為太可愛了
而最右邊那枝則是請代購
型號 HDGS-60R-RG
筆桿從外觀看應該是做成磨砂質感


▧ 背後解說一樣

▧ 量了下重量,整體27g,去掉外包裝筆本身應該是20g


▧ 最後附上最近拿Dr.Grip練習畫肌肉的圖(臨摹)


▌題外話 ▌

博客來 Dr.Grip 系列
如果喜歡我的介紹,而有想在博客來購買的話,希望可以幫點下面連結,謝謝!! இдஇ
博客來回饋金連結 (AP策略聯盟)
【 如有想在博客來購買的話,希望可以幫點連結進去結帳,我可以獲得小小回饋金,在此謝謝大家~> <" 】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