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動鉛筆】PILOT百樂 The Shaker H-1010 搖搖自動鉛筆

By 我的書堆窩 - 10月 21, 2018


很久沒來介紹自動鉛筆,以前是個鉛筆控,只要看到手感喜歡的就會想買來收藏
但累積太多後...現在就控制下來了,因為太多枝沒去用會覺得有點對不起...
不過看到喜歡的自動鉛筆還是會很想買...OTZ
這次來介紹下我喜歡的一枝自動鉛筆
買來有一段時間了
入手的契機則是當初看到這一篇文章
[分享]台灣停產買不到的自動鉛筆, 也歡迎分享你喜歡的自動鉛筆!

覺得很好奇樓主為什麼會喜歡這枝筆,而且還買這麼多枝,所以就找管道去收
不過這枝筆有分兩種,早期版的用料比較好,而復刻版用料也不錯,只是沒有比早期的好
現在看到有在賣的應該是復刻版,而我介紹的這款也是復刻版
早期版長什麼樣子就請大家上網爬文囉
早期版大概在台灣買不到了(除了網拍),台灣有在賣的時期好像賣台幣80
而網拍的價格,當初看台幣600起跳,有的甚至1000多 (不過我想應該是賣復刻版)
實在是買不下手,不過現在好像降到4XX多了
後來在ebay找到合理價格,就請代買幫忙,話說ebay真的可以挖到很便宜的價格
附上當初購買的頁面PILOT SHAKER MECHANICAL PENCIL .5MM AUTOMATIC PENCILS

現在看國外亞瑪遜價格比較低些
Pilot The Shaker Mechanical Pencil, 0.5mm HB Lead, Black Barrel, 1-Pack 

這時回想起也是買Pilot The Shaker同系列的自動鉛筆,讓我很想抱怨Q_Q
太早在某一家網拍買一枝台幣225左右,後來殺到5枝1000
直到買了後才在這發現...
Pilot The Shaker Mechanical Pencils, 0.5 mm, Black Barrel, 6/Pack 
根本6枝加起來不到台幣200!!還一模一樣!!當初看了真的很後悔 >"<
所以買筆真的要去比價!!而且國外有些價格真的很划算

繼續聊筆~

我還滿喜歡這枝筆的手感,加上他的寬度有點稍粗些
如果要說這枝筆的缺點,我的話會覺得筆夾太長和筆身會容易有刮痕吧
但是我還是喜歡他握起來的感覺
忘了說他是枝搖搖筆,但我用自動鉛筆比較少搖出芯,都是按壓出芯比較多
以下就請看簡單拆解圖,我不敢拆的很徹底,怕一拆就恢復不了OTZ

全身筆有幾處材質是金屬

以前的筆用料比較好,看出芯的材料是用金屬
而現在的自動鉛筆大多是塑膠



筆頭也是金屬
 

放筆芯地方的橡皮擦,看這地方滿貼心,外圍包著橡皮擦
不會拔來拔去摩擦到橡皮擦本身


這枝筆的筆芯管是可以伸縮的



中間放筆芯的管有金屬管固定,話說黃色的圈圈可以拿下來唷,不過他是塑膠的


握筆處

筆夾是金屬,刻有PILOT字樣,這個金屬摸起來滿不錯

筆尾有"JAPAN字樣",盡量拍出來,不過還是看不太清楚OTZ


筆帽



無聊秤一下重量多少

感謝各位看到最後  :)

  • Share: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